close

田中520部落格及臉書粉絲為自己一個人所建立,沒有任何資源後盾,全憑自已一個人走訪拍照編輯美工全包辦。 

個人有關田中的部份僅建田中520(此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其它田中相關名稱的粉絲俱樂部或社團為其它熱心網友所建立,不是我哦,請不要認錯哦!

店家採訪拍照,現在大部份只會利用休假日有空時取材。 

關於我,我都做些什麼?

我是在地的田中人,想為自己居住的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做介紹,無論是商家、機關、機構、廟宇、文化、學校、藝術人文、活動…等等,將在地的資訊整理起來,田中再發現,讓更多人了解田中,凝聚田中人對這塊土地的愛。

我做這個完全是無償(免費)的,利用下班或放假時,自己登門拜訪田中的店家或機構,拍照及訪問店家,會問一些問題,像公司歷史、營業時間、有無固定公休、聯絡電話,或有什麼要宣傳的…等等,也常在街上看到鎮內有要舉辦活動的宣傳帆布或傳單,我也會拍下照片,回到家後,自己整理好店家、機構或活動宣傳的資料後放PO上網,發布在本站。

為什麼想做這個?

田中近幾年給我的感覺來並沒有特別的發展,但也沒有變差,感覺就是普通平順這樣,於是想到那不妨做田中的介紹,一來可讓田中人更加了解自己的鄉鎮,雖然我們住在這,但很多在地的東西都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二來可凝聚田中人對自己家鄉的歸屬感,三來也可將田中行銷出去,外地的訪客到田中時,就能知哪邊有什麼景點,那邊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地方特產…等等,讓我們能驕傲的說「我以身為田中人感到驕傲,我愛田中」。

你是公所的人嗎?介紹需要收費嗎?

我不屬於任何公家機關、企業或公司行號,我目前只是一個普通的市井小民,會做這個只是自己的興趣,想將田中行銷出去,訪問過程中絕不收取任何好處,拒絕收受任何酬勞或謝禮,純服務性質,做這個跟我本身的工作也沒任何關係,只是個人想為田中盡一份心力,僅此而以。

為何有的店家介紹照片好多,有的店家介紹照片卻好少?

店家照片拍的多寡,基本上取決於店家所提供的資料(我自己也會評估是否有需要,如機車行,總不可能所有的零件都拍照做介紹@_@),或是有時自己購買該商品而拍的照片(像天橋下、日興雞蛋糕),拜訪時我也不可能點所有的餐點來拍照,荷包會大失血,我也吃不完,很多美食都是之前已經吃過,只是缺少該產品照片做介紹,也不會接受免費品嚐商品而做介紹(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家),除非店家自己提供產品讓我拍照(但我只會純拍照不會吃,我想吃時自己會花錢購買),像泉成的老闆和老闆娘,主動將店裡的人氣商品綜合圓仔冰和冰淇淋彎豆冰,做出實際內容物讓我拍照,因此該店就會有該產品的實物照片,因此照片的多寡基本上取決於店家所提供的內容,有時一次拍不齊,也會去好幾趟補拍照片,另外如果店家覺得有哪些需要補拍或補充的,也歡迎留言給我,我再做修正。

田中520只做吃的介紹嗎?不然怎其它類別的介紹好少,也有空的類別?

目前大部份是做飲食的介紹,因為我對這些較熟悉,田中有很多是我不熟悉或不知道的,如田中修水電哪間服務較好、有哪些地方名人(我只知卓伯源、任賢齊、卓勝利是田中人)、田中窯聽過,但沒看過…等等,因此這些東西可能會放在比較後面做介紹,本站是全方位的做介紹,不會是只做美食的,這樣要改名叫田中美食記…囧rz

有什麼話想要對店家說的?

最後希望店家不要再把我當成可疑人物,我能理解老闆的疑慮,這麼熱心積極免費的幫店家做宣傳,不拿任何回報,是不是詐騙集團或是廣告商來推銷東西之類的,難免會有所顧忌,可以把我當成一個愛歐背造和拍照的田中在地人就好。

最後什麼話要補充的?

田中地方有舉辦活動,我無法一一掌握,僅能自己看到的宣傳旗幟海報或朋友告知,我才知曉,因此居住在田中的朋友們,如果您家附近有舉辦活動的話,麻煩留言給我,以便在網路上做宣傳,社區總體營造需要靠大家的幫忙,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