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名稱:新利進鐘錶眼鏡

販售項目:手錶、眼鏡、墨鏡、鬧鐘、掛鐘、眼鏡週邊、維修服務…等等。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10:00(不定時公休)

店家電話:(04)8743-660 手機:0963-253145

註:台中東海大學旁「睛點眼鏡」為老闆兒子所開的店,算是分店^^"

店家住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一段176號(田中書局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利進鐘錶眼鏡.png

手錶品牌
羅梵迪諾.png
特約店.png

最佳服務獎(老闆待客超親切,實至名歸!)
最佳服務獎.png

手錶展示櫥窗
手錶.png

CASIO手錶
CASIO.png

掛鐘
掛鐘.png

鬧鐘
鬧鐘.png

眼鏡
眼鏡.png

墨鏡
墨鏡.png

營業至今已50年的歷史,第一代老老闆從19歲開始經營(目前已70歲),店面最早期在員集路上(當時員集路是最熱鬧的街,不用懷疑,看建築外觀就知曉),員集路上的店是承租的,老老闆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晚上十一點才休息(另類的7-11XD),之後傳承到現在的第二代老闆,店面也從員集路移到自家中州路上,而老闆的兒子則在東海大學旁開了間眼鏡店。

我問老闆,兒子怎不是開鐘錶眼鏡,而只開眼鏡店呢?老闆說,眼鏡的技術有學校可學(視光科系),而鐘錶沒有學校會教,鐘錶的技術都是跟著老師傅學,因為自家早期有老舊鐘錶可以拿來拆,邊拆邊學,而一些大品牌的手錶,壞了一律送回原廠維修,一來原廠維修技術不外流,二來原廠可也賺到維修費,另外很多子弟在外地工作,家裡如果有開店,子女如不願接手,到最後店往往就會收起來,貼上「租售」,技藝就此失傳,這些都是為什麼市面上很多眼鏡行,而鐘錶行卻漸漸勢微的原因。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