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FaFa食舖

販售項目:義大利麵、羅勒青醬嫩雞、乾煎煙燻鴨胸、奶油總匯海鮮、家常牛腩米食、打拋豬米食、挪威鯖魚米食、現打果汁…等等(陸續增加中)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 - 21:00、假日 09:00 - 21:00(週三店休)

訂位專線:(04)8742-935

官方網頁:FaFa食舖 臉書粉絲

店家住址:彰化縣田中鎮新生街209號(兒童公園停車場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Fa食舖(位於星期三夜市兒童公園停車場旁)
FaFa食舖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FaFa食舖傳承「新發什貨行」
店名的由來

看似平凡的門,確有著歷史的刻痕(阿公時代倉庫的木板)
有故事的門

店內環境
用餐環境

特別保留的裸牆,有種特別的Fu
裸牆

右側的掛鐘為新發什貨行某品牌的贊助品,後面會揭曉
用餐環境1

左側的木板與入口處的門一樣為阿公時代倉庫的木板拆下特別處理過
用餐環境2

吧檯
吧檯

很特別的茶杯,看出來了嗎?
店內的茶杯

醬醬!!!揭曉:「明天的氣力~保力達B」,沒錯保力達B的杯子
出處:新發什貨行XD,剛牆上的掛鐘也是保力達B滴^^
保力達B

阿公時代的磅秤
古早磅秤

古早用撥話的電話機及有歷史的算盤
古早電話及算盤

收銀檯上的小佈置物,很加分,讓人整個很放鬆愉快
收銀櫃檯小佈置物

104.08.01(六) 正式開幕

STORY:

傳承於「新發什貨行」【前身(新發雜貨行),再前身爺爺林新旺先生經營(新發魚行)】。

先前在台中工作從事餐飲業,由於居住外地,加上餐飲業逢年過節更忙,跟田中家人相聚的時間變的很少,於是想在田中開一間有著傳承新發什貨行的食舖,這樣和田中的家人的相聚時間也能變多,將新發什貨行一些有歷史的物品放在店裡佈置,將新發的精神傳承下去,並以新發一直以來堅持食材品質第一的主旨,誠信與親切的服務來編織夢想及創造美味的食舖,滿懷著對餐飲的熱情與感恩的心情,在台灣米倉-田中與大家成為好朋友務。

-------------------------------------------------

這間店的原址為一間髮廊,小編有次經過時發現店內在裝璜,好像要開餐飲店,店名叫FaFa食舖,後來到店外裝璜好後,才發現原FaFa取自「新發什貨行」的發發,由於採訪時店家還在準備階段,因此先就店裡的佈置做取景,日後有餐飲的照片在補上。在採訪過程中,老闆遞茶水給我時,我看到保力達B的茶杯,當下讓我會心一笑,而牆上的掛鐘也是保力達B的,小編跟老闆開玩笑說,你應該要跟保力達B拿代言費,幫他們打廣告XD。而店裡入口及牆上斑駁的木板看似普通,取自阿公時代(新發魚行)倉庫的門板,像徵著傳承,而店內牆面有一片是裸牆,別有一種特別的FU,店裡佈置以懷舊為主,讓人很放鬆愉悅,店內採用的食材有特別挑選,牛肉(澳州進口)、麵包(台中,師傳有跟吳寶春學藝過)、雞肉(埔里舒康雞)、蔬果(親威種的不含農藥,外觀可能會較醜,但較健康)、海鮮及蔬菜(田中大菜市)、現打果汁,店裡不用調理包,所以食材都是現點現做,因此上菜需一點時間,請民眾耐心等候。

再過幾天8月1日就要正式開幕囉,讓我們拭目以待。

場外編阿公時代的『新發魚行』 P.S. 小編我有修圖,原圖

60年前的照片新發魚行

原圖照片由林威任所提供。相關連結:新發什貨行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