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三和油廠

販售項目:花生油、黑麻油、苦茶油、香油、其它(豆類、花生、芝麻粉)。

營業時間:AM 8:30 ~ PM 7:00 (不定時公休)

店家電話:(04)8742-145(有宅配服務)

店家住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一段2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和油廠.png
帆布.png

卓老闆(左)與蕭大姐(右)
卓老闆與蕭小姐.png

Menu
Menu.png

瓶裝
瓶裝產品.png

產品展示櫃 
產品櫃.png

豆類、花生、芝麻粉
豆類產品.png

油槽
油槽.png

早期的機器設備
機器設備1.png
機器設備2.png
機器設備3.png
機器設備4.png

田中「卓」氏油行關係圖(自製,這樣較清楚)
卓氏油品1.png

三和油廠創立於1923年,由卓清三先生所創立,與再源油廠創辦人卓再枝為兄弟關係,其父為卓阿廉先生(發跡創辦油行),三和油廠目前傳承至第二代(製油業則為第三代),目前由卓月珠老闆所經營。

這是在採訪統一冰品時,卓月珠大姐剛好到店裡光顧,得知我在採訪這間店時,對我說:「怎沒有採訪我們店,田中有名的麻油老店三和」,當時我腦中浮現「三和?影音出租店?」,經卓大姐詳細告知後,我才知道「三和油廠」就在再源(豐)油廠隔壁;田中的卓麻油,我只知再源,小時候有陪媽媽去「打油」,長大後我幾乎都是外食族,家裡很少開伙,也就沒有再去打過油,所以雖然常騎車經過,但時都沒仔細注意,只知這邊是卓家的油廠。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